九州之旅的決定其實可以說很意外…出發前的心情也很平淡…而短短的五天跟團行程很趕…回來後只覺得好累…
整體來說,九州其實是個不錯的地方,有別於東京大都市的繁華與人車喧嚷,九州呈現給人的是一種比較鄉下的淳樸氣息。

九州還是有不少美景值得一覽,阿蘇就是此行我最喜歡的地方。但可惜的是偏偏在阿蘇山時下雨,我原本期待那一望無際的草原和成群牛馬的草千里變成一片雲霧茫茫。不過壯觀的阿蘇火山倒也成為一幅煙霧梟梟的景緻,已分不清遠山飄過的是煙、是霧還是雲。往阿蘇火山的山路上,沿途還會發現一座圓圓的小山,名叫”米塜”,像一個倒在盤子上的布丁似的,可愛極了。隨著蜿延的山路,看著突出的它越變越大,感覺很有趣。

由於九州火山及溫泉遍布,所以一路上望向遠處群山,處處可見山麓冒煙的特殊景象。在日本泡湯是最舒服的一種享受。為了避免尷尬及避開人潮,通常我都會選擇過了晚間11點再去浴場。在一片寂靜的夜空之下,獨自一人徜徉在阿蘇山的懷抱中,泡著露天溫泉,那一種感覺是無法形容的特別與輕鬆,真的是所謂的以自己最原始的面貌赤裸裸的擁抱大自然。

在長崎的原爆資料館詳細記錄了二次大戰長崎遭遇原子彈轟炸的情形及事後引發的效應,讓人忤目驚心,也間接感受到戰爭的可怕。如今我看到的長崎已是從戰爭復原後的景象,但事實上我所在的地方曾經有多少無辜的人民犧牲,這深深的感慨讓我的九州行有了不一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