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多年前的一次旅遊,但我仍一直想簡單的為它記錄些曾經有過的心情,因為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出國,也算是人生重要的第一次體驗嘛。
第一次的經驗,總是很多的好奇心摻雜著很多的新鮮感,些許的期待又揉和著些許的不安.....

難忘的是第一次搭機的感覺,除了邊學習著粉多必備的常識外,起飛前的心情似乎有著那麼一點點興奮與緊張。國泰航空每個座椅前都有一小小的電視螢幕,起飛時畫面還鎖定在飛機的輪子上,看著輪子快速滑離跑道,逐漸旋空,再逐漸收起,讓你感覺好像親自在駕馭這班飛機的那種快感。望向窗外,看著飛機慢慢離開陸地,那也是令人百感交集的一種心情。因為一直踏在台灣這片土地這麼多年,如今彷彿是跳離開來去俯視著它,一種更開闊的感覺...

去新加坡的時候是夏天,感覺和台灣一樣熱。但和台灣不同的是...沒有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車,那麼多的吵雜和擁塞。在新加坡讓我覺得粉特別的是,這個小小的國家卻住著很多的人種,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白人....,所以一路上,總是黃的、白的、黑的....真的是形形色色的人來來往往。但即使地方小,人種多,但它還是保有一貫的盛名...乾淨。

新加坡又名"獅城",這又難怪我這個獅子迷會冥冥之中被安排來到這個國度,彷彿又可以用"命中註定"來解釋了^^

小小的新加坡,卻也給人一種很豐富,很欣欣向榮的感覺,蘭花園的美麗花卉,飛禽公園裡的各種鳥獸,還有聖陶沙的海底世界和唐城........等,雖然人工設施多於自然,但也可感覺出規劃的用心和完善。

短短的4天新加坡之旅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心情感受已有點糢糊,也沒有太多的悸動,但我想每個人的第一次出國都是特別的經驗吧,即使沒有很多的感動,不是最美好的記憶,但也會保存些許難忘的心情留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