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一下下 *

感覺彷彿只是一眨眼,我停留東京大約兩天的時間很快的就結束了。

東京,一直是位居我人生旅遊計畫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位置,可能也是因為看過太多日劇的影響,許多心中熟悉的地名及想像中場景...,總是希望能一睹它們的原貌,品味每一齣劇裡的浪漫。

而今如願以償來到此地,只不過時間太短,讓我來不及去細細感受這裡的一切。

雖然這次日本行待在東京只是一下下的時間,不過我卻也犧牲了難得的過年假期出遊機會,很慎重的在家勤作功課,安排行程,研究地圖,恨不得把所有想去的點全擠進行程計畫中,只為了這一下下的兩天自由活動,現在想想覺得有點好笑ㄋ。或許是因為興奮終於可以一遊夢想中的地方,所以不想遺漏任何可能的機會; 另一方面,也擔心語言溝通的問題,怕不會日文的我遇到麻煩的事。

不過,很多的擔心都是多餘的,日本的交通的確是完善且便利,只要按著標示,都能很順利的到達所有想去的地方。

曾經看過某網站提及日本"中途下車之旅",意指介紹日本電車旅遊,我覺得這名詞很有趣也貼切。在東京遊覽,真的很符合"中途下車之旅"的字面意思,因為便利的交通,安排想去的地方都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只要順著行程的點,及所要搭的交通線,遊玩起來真的很像中途下車之旅的感覺,一站一站,到達每個想去的地方,也好像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心願一樣,很有意思。

東京的2月,沒有預期中的冷,雖然怕冷的我先前做了萬全的準備,但在這裡我卻穿的比台灣還少,一件足夠的厚外套就OK了。即使氣溫不過5~10度,每個人說話時也都是吞雲吐霧般,但感覺空氣是冰冰涼涼且清新乾淨,忍不住想多吸幾口,也多儲存些東京的味道在記憶中。

和東京的第一次相會過於匆促及短暫,很多想去的點只能忍痛捨棄。我在心中發願.....下一次我一定要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在東京街頭悠閒漫步。




*迷霧中的箱根*

其實箱根是很適合自助旅遊的一個地方,因為它交通便利,雖然位處山區,但利用"箱根周遊券",從新宿搭小田急浪漫號列車,再搭配當地的登山纜車、巴士、海盜船...一票到底,無限次使用,三天兩夜的時間,便可以自在悠閒的享受湖光山色等自然美景。
然而.....這次我的箱根行因為時間因素,無奈選擇跟團,只能重點式的遊覽,實在是遺憾再遺憾...

箱根的美,我彷彿只是驚鴻一瞥!!



*伊豆舞孃的足跡*

想去伊豆,是為了日本知名作家-川端康成-曾寫的一部小說..<伊豆的舞孃>。
這位曾經榮穫諾貝爾獎的文學家,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彷彿在描寫自己故事一般,記述一位高中生獨自在伊豆旅行時,與流浪賣藝的少女之間一段淒美苦澀的初戀日記。

很想揣模這位大文豪當時旅行當中的酸澀心情,也像他一樣去找尋伊豆舞孃的足跡。

無奈我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只能以簡單的方式去欣賞伊豆半島的淳僕和美麗,存放心底,再用不同的角度慢慢去想像與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