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難用文字去形容北海道的好及美,我只覺得一趟北海道之旅讓我心中滿滿是悸動,至今仍意猶味盡。
雖然我去的這個時間,不是冬天的雪祭,也來不及趕上春天的落櫻繽紛,夏季的花田還未開鑼,也沒有秋天的滿山楓紅,但我仍深深為它著迷,即使在這樣沒什麼特色的時節裡,它還是那麼的吸引人,所以有人會說..北海道總是在不同的季節中展現不同風貌,讓遊客在不經意間抗拒不了誘惑,而掉入它美麗的陷阱。

在北海道,感覺就是那麼貼近自然,湛藍無雲的天際,清新的空氣,一大片草原中成群的乳牛,深靜遼闊的湖泊,以及在積雪未融之山麓間跳躍的小鹿...,映入眼簾的盡是一幕幕美景,也難怪在我回程的行襄中裝滿了那麼多的難忘.....

難忘當我第一腳踏上北海道這片土地時心情的感動。因為它曾經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如今我終於實現夢想。

難忘在寒冷星空下享受大眾露天風呂的泡湯樂趣。

難忘在十度以下低溫,穿著單薄的日式浴衣,連跑帶跳的逛溫泉街。

難忘洞爺湖畔美麗的夕照及花火大會中煙火與湖面相互暉映的炫與美。

難忘和朋友在飯店裡看到櫻桃小丸子卡通時的興奮心情。雖然聽不懂日文,還是粉開心的把它看完。

難忘摩周湖的神秘及阿寒湖的沈靜...

難忘北海道的特有產物--可愛的熊、狐狸及冰之精靈和綠澡球。

難忘網走的人形娃娃,難忘小樽的香濃六色雙淇淋,難忘友善親切的日本人...

也難忘在離開的空中,從機窗外望向北海道最後一眼時的那種離情依依與惆悵。

這是我和北海道的第一次相遇,但相信不會是最後一次,就像大多數親臨過北海道的人一樣,總會在心中不斷吶喊著"北海道...我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