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會畫畫真好
我說,喜歡畫畫真好
當我不想再多說的時候
畫可以代替我的話
懂我的人,自然會懂我畫裡的話


獅子和大象原本是好朋友
心機重的狐狸,卻總是對獅子說著大象的壞話
致使獅子和大象終於反目成仇,形同陌路
 後來獅子發現狐狸竟和大象成了朋友
原來對別人說著大象壞話的狐狸,私底下卻是對大象表示友好
 
這類老掉牙的戲碼最近在我的生活中上演
 我沈默,不做任何的解釋
只能把傷痛埋在心底
日久見人心
相信時間會給答案
     

有位朋友,我總是很難理解及認同他的想法
感覺他喜歡獨來獨往
不說太多話,有時候冷冷的
他說:我的關心與祝福是放在心裡面

曾經,我很不以為然
放在心裡面誰會知道呢
我始終堅持自己的理念:
有想法就要說出來,有感情就要表達
想付出的,就該及時呈現

然而現在我懂了
說那麼多,也不代表真實的一切
沈默,也不代表沒有感覺
一百句的言不由衷,還不如一句實話,一句真心話

關心與祝福,感謝與掛念不必天花亂墜,口沬橫飛
誠心與否,對方會感受到的
真實與虛假
時間會給答案

朋友的沈默,最近的我開始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