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說:   天哪,我忘了帶相機
現在我說:   還好,我忘了帶相機

曾經和朋友聊過
如果去旅行,我忘了帶相機
鐵定沒有興緻玩下去,還可能想馬上打道回府
 
也莫名的常做這樣的夢
夢見去旅行時,我忘了帶相機,然後從夢中驚醒

我總以為...旅行少了相機,人生會是個遺憾,回憶彷彿會成為空白

那天,如往常一樣,選擇傍晚時分上軍艦岩
傍晚不熱,天氣好時,還可以看見美麗的夕陽
那天,我看見了彩色的天空
藍色的,橘黃色的,紅色的,再加點半晚的灰黑
我心想:好美,可是...沒有帶相機

最近很懶,相機也很久沒碰了

沒有相機,我只好靜靜的欣賞
靜靜的看著黃昏的天空是如何一瞬間的變化
然後,我的心念轉了
我慶幸...還好,沒有相機

有了相機,龜毛的我通常不會是按一次快門就OK
取角度,選模式,調數值,拍了又刪,刪了又拍
那一剎那的美麗
我的眼睛停留在相機上的時間比實景還多

去賞花,我忙著拍照,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欣賞花的姿態
去海邊,我忙著拍照,沒有太多時間靜下心聽一聽海的聲音
去跨年,我忙著拍照,忘了倒數
眼睛盯著是相機,忘了該真正欣賞的是相機外壯麗的煙火 
也忘了體會送舊迎新那一瞬間的感動
去美麗如畫的落磯山脈,我忙著拍照,也沒有多一點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與浩瀚

回了家,才從電腦上去欣賞美景,去體會感動,去懷念
卻總是忘了多花一些時間,去珍惜當下的美好

我想...
以後出遊,我還是會帶相機
但沒有相機,我也不覺得遺憾
或許也該改變心態,學會隨性
畢竟我不是去外拍,也沒有一定要的專業攝影技術

想想,人生的終點,帶不走有形的行李,可以帶走的只有無形的回憶吧
而美好的回憶,不是在相機裡,相片裡
而是存放在,每一個當下都認真去感受過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