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畫畫,突然之間有些感觸
然後,很想要做些什麼來轉移心情
就這樣,莫名其妙換了版面
而且就像是一條不歸路,一發不可收拾

無名的限制實在太多了
耗了整晚,弄不出個所以然,達不到我想要的結果
都聽見清晨鳥叫聲了,我的版面還是一片空白
算了,就讓它暫時的白吧,因為我累了
這樣的白,還真是一整個清爽
希望我的心情也能是如此

總覺得,畫畫是無法去比較的
每個畫畫的人都有自己的風格
那是不能用好壞來評定的
只能說不同的畫風吸引不同人的欣賞

每一份作品都是創作者的心血,所以都是無價的
如果要用現實條件來定義一幅畫,其實是很不公平的事

相反的,因為現實條件而去作畫
那種心境和真正發自內心想去創作是有差的
發自內心想法的作品是有加感情進去的
所以每一幅融入了感情和想法的創作都是好作品
那是跟畫得像不像,技巧好不好無關的

所以硬是要用利益或者美醜來定義一幅畫,來評判好壞標準
對於真正愛畫畫的人來說,這種感覺其實很糟

不過在現實的環境裡,很多事是無奈的
或許我要學習的還很多,不只畫畫這個層面

然而,我還是會堅持自己的理念
不會因為誰而改變自己最初保有的特質


一整個白好像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