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21028-202806_Instagram.jpg

直覺該是一個溫馨感人的故事
卻被一開場的恐龍給驚到,以為影片被錯置了
而片中醫生變成猿人也稍顯唐突
加上無厘頭的{我就是你啊}三人組太多餘的吵鬧
讓原本期待過高的我有點小小失望
甚至中途一度睡著
(能幫助失眠的人喚起睡意也是挺好的)
或許電影的本意是想用詼諧的手法來刻畫獨居老人的心境
故事的架構其實還不錯
也算是值得一看的好片吧
畢竟這是一條每個人都得走的路

一如既往的日片風格
劇情沒有給我過多的激情和感動
但平淡之中,還是有不少的感觸及體悟
比如桃子奶奶與她過世奶奶的相遇
這一段兩個老人之間平凡卻真誠的互動
是特別觸動我心的部份
桃子對奶奶說:*對不起,奶奶
其實妳也很怕孤身一人吧
當時年紀小的我不懂得奶奶的心情,請原諒我吧
相似的歷史總一再重演
奶奶和我相隔七十年後同病相憐*

人之常情
我們總是要走過漫漫長路之後再回頭看
才發現自己錯過了許多風景

孤獨的自由
看完電影才知道女主角是田中裕子
也想念奶奶了

Screenshot_20221028-202816_Instagram.jpg

(圖片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