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21016-171854_Instagram.jpg

朋友的推薦,所以我看了【犬山記
前半段無法理解該片訴求的寓意
只感到劇情沈重鬱悶
然而看完之後,真心覺得是部好電影
不是因為它給我什麼啟發
而是劇情從頭到尾緩慢壓抑,沒有高潮迭起
但又有一股張力,牽引著觀眾
尤其是結局,看似平靜卻又如此震憾
如同劇中角色的對比
看似柔弱的人,其實堅靭又冷酷
看似強悍的人,其實脆弱又孤寂
關於心靈與人性的刻畫十足細膩

菲爾和彼得的對手戲很精彩
而銓釋這兩個角色的兩位男演員
演技是令我讚歎的
內心戲的展現,毋須太多言語,卻能精準到位
內歛的演繹也許比外放更難

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啟發
但看似一個平淡的故事
其實深藏許多可探究的話題
在不經意的對話中透露著細節
留給懂欣賞的觀眾細細品味與深思

*從刀劍下拯救我的靈魂
讓我的愛人遠離邪惡*
~The power of the dog~

想再看第二次
值得推
但也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愛這類型的電影吧我想
好壞評價見人見智

Screenshot_20221016-171843_Instagram.jpg

圖片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