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2022_10_16_16_54_11.jpg

朋友推薦的韓劇終於追完
有人說會感動掉淚
但為何我沒有
只有{這就是人生啊!}的一點惆悵和了然於心
以及每天只能集滿五分鐘幸福的小感慨
可能是我沒有看得太用心和透徹
甚至一度覺得沈悶而跳躍式觀賞
(姐姐的部份都好想略過XD)
不是戲不好,應該是戲好的太貼近現實
故事平凡的像是現實生活的每一個我們
或許那些感動掉淚的觀眾
正是因為看到了這些平凡而感同身受吧
真的可以體會具先生每日早晨睜眼時的絕望
以及用酒精麻痺靈魂的不由自己
這戲經句滿滿,我卻沒獲取強大正能量
大概是因為感嘆我還是我
尚未尋獲可以解放的鑰匙
也或許讓我用心再看一次
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和見解

特地查了韓文/英文/日文各種翻譯
片名都是【我的解放日記】
實在納悶為何中文要譯成我的出走日記
出走和解放的字面意思就差很多
劇中人物想要的是生活及心靈的解脫
其實也並沒有真的出走

對我而言,這部韓劇毫無俊男美女(除了女主角金智媛)
一開始還以為具先生是配角
相貌不是第一眼就會吸引眾人目光
但看久了
發現他其實很有獨特的魅力和韻味啊

Screenshot_20221016-164743_Instagram.jpg

圖片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