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去加拿大的原因是什麼?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了,只知道這是累積多年的一個夢想,每年年初預訂的旅遊計劃表上一定以此為第一目標。和朋友聊起旅遊話題,也總是把我今年要去加拿大掛在嘴邊,說了好多年後自己也不好意思再提。想起最近看的一本旅遊書上對加拿大的解釋~[美景,就是一切的理由],我想這句話足夠替我做最真切的回答。還有,也為了實現自我突破,努力追求夢想的人生理念吧。

旅行,就是把握一個機會,下定一個決心。因為離職,讓我重新懷抱這個一直未實現的夢想。然而人生往往不是下了決定,確立了方向,就從此一帆風順。在一個月來的準備過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問題,一些突發的狀況,以及很多不順利的事,又忙又累,起初也曾經閃過變更旅遊點的念頭,但很奇怪的,在不知不覺中總又會回頭往加拿大的方向思考及著手。以我以往一貫多慮的個性,面對如此層出不窮的狀況,一定早早打退堂鼓,舉白旗投降了。但這一次我卻信念堅定,這股不想放棄,just do it 的力量連自己都出乎意料,畢竟這是我人生頭一回一個人的旅行,太多的第一次經驗或許該足以讓我擔心害怕甚至退縮,然而在我體內卻彷彿有一股勇氣,我異於往常沒有過多的憂慮,只是一步步照計劃而行。在心底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如果這一段難得的長假中我沒有勇敢去實現加拿大的夢想,那我的離職與休假似乎也失去了意義。我知道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與考驗在等待著我,眼前這樣一個突破自我的機會又有什麼好擔憂畏懼的。

這是一趟沒有確切行程,也沒有預定回程的旅行,這又和過去秉持一定要做好周延的旅遊計劃和排滿行程的我背道而馳。因為難得的長假,可以讓我有機會第一次在國外待這麼久。也因為沒有時間限制,我可以隨性去享受我的旅程。我感覺像是要去體驗一場探險之旅,一切都是未知,一切也就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囉。


2006加拿大之旅-行前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