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21016-212731_Instagram.jpg

Screenshot_20221016-212721_Instagram.jpg

近期看的兩部國片
巧妙的,發現兩片有許多相似之處
●都是母女之間的裂痕與修復
●兩個媽媽都生病了
●都剛好碰上疫情
●不是壞結局,但也都很突然的就劇終
雖然瀑布拿了金馬獎最佳劇情和女主角
但個人覺得有點平淡
反而美國女孩比較打動我心
能直接感受親子關係這道難解的習題
在衝突與對立之中
其實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立場不同而已
林嘉欣真是顏值與演技兼備,沒得獎可惜
但其實我也很愛賈靜雯的氣質
另外不得不提美國女孩裡的姐姐
才15歲,演技真好
若要簡單評比這兩部電影的差異
我覺得
或許可以用內歛來形容瀑布
外放來形容美國女孩
同樣探討親子間的矛盾
但有不一樣的銓釋手法與氛圍
不過都是可看的好片

*不要再問我'你還好嗎?'
我會想辦法讓自己好起來
然後好好的活下去
《瀑布》*


後來上網查了資料
才知道原來美國女孩是導演身上的真實故事
因此才那麼讓人感動吧
平凡卻貼近人心
那些對立與衝突,矛盾與無能為力
不只是一個家庭的故事
而是每個家庭的寫照

(圖片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