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老了嗎
                                                   去101跨年?
                                                                   怎麼我一點勁也沒有

 



應該是從千禧2000年開始的
倒數跨年煙火秀
一整年就這一夜最熱鬧了吧
整個世界一座不夜城
 

曾經我也是瘋跨年的人潮之一
一年.兩年.三年.四年.好多年…
曾經,好有衝勁 


我喜歡親臨最前線見證101煙火的壯觀與震憾
喜歡數十萬人同聲倒數迎接新年的感動
卻也恐懼那12點五光十色之前寒風中的苦等,及之後可怕的進退兩難

感覺只為那數分鐘的fu
卻得耗上數十倍的時間及精力
新年新開始反而是大疲憊與小惆悵    


或許是老了(?)是膩了(?)
這樣的恐懼加深

所以,漸漸的,近幾年,我選擇遠離人潮安靜跨年
反省過去一年,也期許未來一年
看完電視煙火,睡個好覺,以好精神好心情迎接新的開始

就像過生日一樣
不要狂歡,喜歡一個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或許不是老了,不是膩了
而是想法變了 
靜默,以及無所事事的美好
也是一種必要的生活態度
這是在100年最後一天
看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而得到的啟示


然而人生阿,還是要用力去嘗試,用心去體會
所以若有機會離開台北跨年
我這歐巴桑還是願意再瘋狂幾回


2011,謝謝你,掰掰
2012,你好,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