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住了半輩子
竟然不知道家的附近有一條聲名遠播的聖誕巷


剛好在聖誕夜前夕瞥見新聞介紹
然後上網查了資料
才知道聖誕巷的由來已久

最初,是巷子裡有一間教會,總在聖誕節裝點繽紛亮麗的彩燈及掛飾
 不久之後,教會旁的住家一起配合
更久之後,整條巷子的住家也都跟進
所以每到聖誕節,原本平凡的巷子變得耀眼
漸漸的,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聖誕巷儼然成了一個觀光景點


於是在聖誕夜回家途中
我決定繞道去探訪這條聖誕巷

原來是我也常走過的那條小巷子啊
或許是走過的時間都不在聖誕節前後
 所以錯過了這麼久以來的絢爛


寂靜幽暗的社區裡,聖誕巷獨顯光彩奪目,好美
原本只是好奇心趨使而路過瞧瞧的我,來回穿梭,流連忘返
就像報導所說,慕名而來的遊客比我預期還多,有如萬頭鑽動
因此要完整拍下一整條巷子的繽紛亮麗很難
想用小傻瓜捕捉美美的夜景更難
所以聖誕巷的絢爛美,我只能純欣賞
(那就看看網友的照片分享好了)

 
冷冷的天,走在美美的亮亮的一閃一閃的聖誕巷,有過節的fu
如果人不那麼多,可以靜靜的散步更好

改天再來吧





                                                                      關於聖誕巷

                                                                                                          石牌路一段71巷15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