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變差
畫這樣的小東西越來越感吃力
於是我的野獸派風格也更加野獸
想畫一個圓,畫出來變成一朵花
想畫精細,卻畫成粗肥
常常畫得不是最初自己想要的樣子
因此沮喪難免
即使我自信有90分的技術
但礙於令人無奈,無法抗拒的因素
花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與精神
成果卻只能是自己滿意度的70分
然後我心底的小感歎又會開始出來作怪

記得前幾年本來要開刀
醫生說手術之後會在眼睛裡植入一個有色鏡片
是防紫外線用的
我直覺反應,那我以後看到的世界不就不是原色了嗎
對一個畫畫的人來說
抓不到真實準確的色調似乎是件很慘的事
然而醫生卻用他一貫親切開朗的笑容,一如往常的安撫我
" 或許這樣妳會呈現不同以往、另一種特別的畫風喔 "
本來感覺很糟的事,經他這麼說好像也變得沒那麼嚴重了

往後每當我畫得很累,力不從心,小感歎又出來作怪時
就會想起醫生說的話
野獸派也是一種風格吧,粗肥也是一種風格吧
不圓的圓也有它的特色美,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至少每一件作品都是我用心努力去完成
盡力了,就好 
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