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預期這一晚會睡不好
因為心裡知道,隔天要回醫院
總是這樣
只要是回診之前及之後
常是開朗不起來的
就是這個原因吧..... 或許
最近,我的心情像是外面的天氣一樣…很悶
不能再延了
已經取消了兩次預約,拖了一個月
終究還是要去面對

呆坐在候診室外的椅子上
看著來來往往病人臉上的茫然神情
彷彿看見了人生的脆弱
看著很久很久才跳動一次的號碼
彷彿也看見了人生的煎熬  
腦子漫無目的的轉啊轉
每次來醫院
都讓我感覺像是到了另一個境地
不同的心情,很多的感觸

一個女的走過來
說她視力不好,請我幫她調手機上的時間
然後我們聊了起來
她說起了自己的遭遇
無奈的臉上始終沒有笑容
我強烈感受到她的沮喪及悲觀
我相信來醫院的每個病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心酸
包括我自己
如果真要相比
對我來說,她的狀況是小case
但是她的心情我非常能夠瞭解
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一路走來,感謝身邊親人朋友們的關懷與體諒
但是所有的心情感受
若沒有類似的親身體驗
即使當事人說的再多,外人真的是很難同心共感的   
所以對於她所謂的悲苦與無助,也曾經歷過的我,可以感同身受

然後
我也跟她說了我的故事,我的心情轉折
給她一些安慰與鼓勵
她才訝異原來她不是最糟
也訝異我有外表以下的另一面
我們又聊到了她頗有研究的星座
直說我不像金牛座的安靜
反而是活潑,也開朗樂觀
我想,是我悲觀的一面她還沒看見吧
或許深知別人無法同心共感,也不想老把哀怨掛在嘴邊
所以關於這些事,漸漸的不說了,漸漸的麻木了,漸漸的自己想開了…
然而很多的無奈和難過是刻在心底很難抹去的
人非聖賢,即使想開了,也不可能隨時保持樂觀
當負面情緒來的時候
只能選擇自己躲起來沈澱與調適
然後再次勇敢去面對

最後看她逐漸開朗,我也感到高興
她偷偷說:其實我有過輕生念頭,幸好今天跟妳聊了很多,有所啟發
我驚呼:不會吧,妳還很健康咧。而且我沒有這麼偉大,這樣說我好像救了妳一命
她說:是啊,謝謝妳

頓時,心中五味雜陳
事實上,我原本也是情緒很低落的啊
要不是遇上她
我也不會想提起這些
也不會在無形中對她有所影響
也不會覺得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而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也不會因此心情開朗起來
這樣來說,我也要謝謝她
常常覺得,人生的機緣真的很奇妙
奇妙的會讓人懷疑,生命中遇到的人,發生的事,或許都是老天特別的安排
老天的安排
讓原本心情低落的我,又有了一次付出與轉念的機會

看診時
蔡醫師依然一貫的溫柔與親切
他笑著對說:狀況維持的還好呢,手術可以暫緩…
我原本沈重的心情也輕鬆起來
感覺好像最近的不順會開始慢慢變好了
天空不會一直下著雨吧
總會雨過天晴,撥雲見日,看見彩虹的
加油
我為那位上天派來的朋友加油
也為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