惶恐不安的老毛病又犯了
那天從醫院出來,心情似乎習慣性的down到谷底
打電話給朋友,竟然莫名失控到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在檢查前的等待時間,正好看著陳子衿的<給生命的情書>這本書
有一段她寫道:
我在高高的十八樓病房窗口,可以看到天母川流不息的車陣與人群
有時想著如果隨便到地面上抓個人問他:
"這輩子最想要做什麼?"
他可能會想半天也說不出個答案
但在病房裡,反而可以清楚看見自己想要的畫面。
我不要名牌包包,不要豪華名錶,不要厚厚的鈔票跟尾數一堆零的存褶,
更不要在公司高層,操縱著幾百個員工的生家性命
我只要平凡的生活著…

在心情消沈到極點的當下
腦海中便浮上了先前恰巧讀到的這段話
我真的什麼都不要了
只要健健康康,不必再承受那麼多的恐懼與壓力就好了
我什麼都不想做了,不想再堅強了
我只想懶懶的,頹廢的躺著
或者就讓我隨波逐流吧

真的好累
當不斷的努力之後,還是有無盡的考驗與挫折擋在前面時
我還能有多少力氣可以一個個把它們搬除

走在熱鬧的地下街
看著來來往往無數歡笑的面容
覺得自己好像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外星人
但卻又必須存在於這世界
我該如何與之相對呢

不過,我還是要開心起來
因為在心最寒冷之際,有許多朋友傳遞過來暖意
同事陪我吃飯解憂
幾個朋友也願意聽我訴說,給我鼓勵
讓我頹廢躺著的心又稍稍坐了起來
也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著各自該面對的問題 
因為這些善意,讓我感覺溫暖,也學習到應該要回饋與付出
 
然後
發洩過後,沮喪完畢,還是得再起身出發
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