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整個下午
陪著小六的詩涵完成一項畫畫作業
要回家時,她看到桌上一本留言本,便拿起筆留言
還要我等她離開時再看

對於她的留言我沒有很在意
心想小朋友會寫的不過是謝謝老師或者小孩子有趣的語言之類
一直到了晚上才想起來被我遺忘的留言
~葉老師,加油~
看到和自己預期不同的留言
心裡感覺也很不一樣
尤其自覺很需要有人為我鼓舞打氣之時
即使是小六學生的留言也感覺貼切與溫暖 
而為什麼她要我加油?
記性不佳的我也總忘了再問她

~加油~
一直很喜歡這兩個字
感覺充滿了真誠的祝福與鼓勵
給予需要的人更多的支持及力量繼續向前
簡潔有力
勝過了一切言語
每當有人對我說加油時
 總覺得彷彿真的為我加滿了油
讓我可以加足馬力勇敢前行
即使出自於一個小孩
我都覺得開心與感謝

謝謝妳~詩涵
以及所有曾經為我加油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