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的累積*

 



原本只是課堂上提議做月曆想送朋友
沒想到竟展開了與月曆的一場長期奮戰
但也因此指引了我開啟另一扇門的方向

很多人問我做月曆花了多少時間與金錢
或者一份月曆成本或訂價應該是多少
我總是回答不出來
因為每份月曆都是我親手製作
從構思,繪圖,排版,列印,裁切,打孔,裝訂,包裝...
完全純手工
不如印刷廠設備齊全
所有一切的工具也都是最陽春的
拼命卡紙快報廢了的普通列表機,一次還只能印一張
沒有裁紙機,就只是小小一支用了數十年快生鏽的美工刀,一張張裁切
沒有大型打孔機,只有一個廉價的單孔打洞器,小心翼翼量測距離鑽孔
買不到底座,只好動腦筋自己一個個製作
過程中都得步步為營以免出錯
沒有一份是馬虎的
每一份都是我的心血
常常覺得自己的手快要作廢了
也常常全身酸痛不已
從原本預估十幾份,到後來已邁入三十大關
所有的金錢,時間以及精神已難以算計了
而且我也懶得去算了
因為看見每個拿到月曆的朋友臉上的驚喜,興奮,珍惜
以及給予我的肯定與鼓勵,信心與力量
都已經是我最好的回報
想到朋友們在新的一年裡翻看著我的月曆
然後時常的想起我
這種感覺也令人覺得開心

期待從這個不經意的開始
讓我能有更多創作
持續帶給好友們溫暖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