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看中醫時,在樓梯口遇上了郭醫師的太太。郭太太很少出現在診所,但每一次遇見,她都非常關心我的身體,這次也不例外,"藥吃完了沒有,有沒有覺得好一點?"對於她,我有說不盡的感謝,才幾次的見面,卻對我的狀況關照有加,上次還大方的拿了一些她覺得很有助益的藥給我試試,我知道那些高級的藥都相當昂貴,即使真的有效,我可能也無法負擔長期的藥費。對於郭太太的關照,我真的無盡的感激,但也老實說出我目前的經濟狀況。我說:"等我能力許可時,再跟郭醫師拿藥。"郭醫師和郭太太是我難得且慶幸遇到,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好醫生,從他們那裡我得到了很多的關愛和溫暖,所以,我心裡也很清楚,郭太太不是為了推銷,那是真正的關心。

和郭太太聊完,我便繼續等候針灸,沒想到過了一會兒,郭太太又出現在診間,然後偷偷的把我叫到旁邊,從衣服裡面翻出了預藏的一瓶未開封的藥,塞到我包包 說:"這一瓶妳拿去吃,噓~不要讓其他員工和病患看到了。"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當下的感動真的讓我有股想掉淚的衝動,天哪,那一瓶藥要五千元呢,對我來說,算是太貴重的恩典,我覺得有點承擔不起,何況和郭太太碰過面的次數十根手指都數得出來,但她對我的關心和付出卻勝過於時間,我執意不收,但還是抝不過她的堅持,這份恩情,我想永遠不會從我心裡抹滅。

關於恩情,想想,生命中真的有好多我要感恩的人及好多尚未說出口的感謝辭。畫室的一君老師就是其中之一。雖然曾有一段時間失去聯繫,但當我為了某些目的再度找上她,跟她聊了自己未來的方向時,她還是大方的二話不說收了我這個學生,給了我很多她的經驗之談,她的想法,她的教案,完全不害怕以後我有可能是她的竸爭者,且不但不收我學費,還都使用她的畫材顏料。她說:"妳現在也沒錢,要省一點。妳只要每次下課幫我收收東西,或者當我很忙時,幫我教導學生就好了。"然而,上課的大部份時間,我都花在自己的作品上,最近更因晚上要趕著其他工作而提早離開,根本沒幫到她什麼忙。但她卻並未因此而忽略我,還是常常不忘花時間教導我她可以給我的,"這個對妳以後教學很重要","靖玲,我今天又帶了幾本書來給妳看...",從她那裡,我得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而我的感謝卻只是一直放在心裡。  
   
人生真的很奇妙,曾經,我身處花花世界,但卻覺得總是不開心,總是不順意,總是遇到討厭的不順眼的人。而如今,生活返樸歸真,心境變得平靜單純,不再如同以往那麼多的不滿抱怨,好人便神奇的從我生命中一一現身。是環境的改變嗎?還是自己心境的改變? 因為別人對我的善意與付出,讓現今的我心中總是裝著滿滿的感謝,相對的,也同樣想要努力去付出。這些世俗人看起來冠冕堂皇的話,卻是我內心真誠的感受。而所有給予我的善意與付出,不在乎多麼偉大或微小,對我來說,都是無與倫比的恩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