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b3bf4871fb827900a6d08c6e2419ea (2).jpg

那一段青春歲月的美好記憶
這幾天不經意的再重溫
依舊是廢寢忘食,欲罷不能的著迷
然後,腦子裡滿滿都是綠屋與草原,勇氣與堅持、信念與夢想。。。
而不同的人生階段重讀這個故事,也有著不同的心境與啟發

黛安娜:看見那些鑽石了嗎?
但願我很富有,便可在飯店中待上整個暑假,吃著冰淇淋和雞肉沙拉
安:妳知道嗎?黛安娜,我們都很富有
我們有十六年的人生學分,我們都有奇妙的想像力
我們應該如皇后般快樂
如果妳有成串的鑽石,便無法再享受那些美了
我有這串珍珠就滿足了
馬修送我時其中包含的愛,和其他女人貴重珠寶一樣珍貴
我很快樂,任何事都無法阻擋我

我們一直都在自身之外尋找靈感
總是繞了一大圈之後才會發現
並非世界給了你什麼
而是你為它帶來了什麼
心中那個夢想,其實就在不遠的地方
這是這個故事帶給觀眾的美好體悟
 
然而後知後覺的我
在重溫之後查詢更多相關資訊時才知道
那個從小和安拌嘴.較勁
被安用石板狠狠砸頭的吉伯
那個帥氣又深情的男主角
於2015年驟逝
這麼年輕就離開這個世界
或許因為太愛這部影集
從故事裡看著他們的成長
一路走來歷經波折的情感
這樣不幸的消息讓我很難形容的驚訝與傷感
曾經還意猶未盡的奢望再有第四部的續集
(不要是像電影那樣非原班人馬的前後傳)
如今期待注定落空
因為永遠沒有誰可以取代男主角在影迷心中的位置
就像尋尋覓覓繞了一大圈的安
最後也才終於明白
沒有誰可以取代吉伯在她心中的位置

巧合的,在男主角過世之後不經意重溫這部影集
又是一種不同的心情,與另一種對人生的體認與感慨

 
我想,也在自己心中蓋一棟神奇的小綠屋吧
一個讓心可以軟弱也可以堅強的角落
而關於這個故事.那些人物給予的美好記憶
也會永遠保存在那裡
申閱讀
 
imag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yeh 的頭像
    yeyeh

    一個人的狂歡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