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開始收集
smile




l1.gif


有時候
或許沈默才是最好的溝通語言

懂你的人,不必多說依然懂你
不懂你的人,說了再多還是不懂 




人生就是如此

有人欣賞你,也一定有人不喜歡你 
你不可能要求全世界的人都對你好感
可以做的就是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及說辭
開心做自己便是



不需要為別人而改變自己





l1.gif  
 

人生到達的每個階段,該面對的問題似乎是躲不掉
 


漸漸的,我開始為臉上有斑而煩惱
這是歲月硬是要留下的痕跡
但因膚色較白,只要一小丁點的斑就明顯易見
為此我傷透腦筋
想盡許多方法,買了昂貴的保養品
似乎也無法挽回

就這樣,每天盯著那一塊斑變成了我的習慣
盯著它安慰自己,好像有變淡變小一點喔
 盯著它也恐嚇自己,完蛋了越來越暗沈沒救了,如世界末日一般

但它還一樣是它,依然自顧自的存在著
不會像夢一樣,睡一覺醒來它就不見了




漸漸的,我也開始為幾許被歲月染白的頭髮而感歎
 原本很自豪自己髮色黑,沒有白髮
如今似乎也等著加入朋友們白髮魔女的行列

就這樣,每天找找頭上的白髮也成了我的習慣
 視力模糊的我若還能清晰遇見它,足以顯示它的猖狂
然後世界末日又降臨




漸漸的,歲月總在身上無聲的提醒你,它曾經來過,留下一些東西
 這裡的變化,那裡的不適

然而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吧
有些事情你無法改變,那就放寬心去面對它吧
或許它該是你生命中的一部份,早被註定會出現

懂得知足與感恩,會發現其實自己失去的不多,擁有的也不比別人少
 



偶爾
我還是會盯著臉上那塊或許永遠無法消失的斑
也還是會隨性翻找著頭上的白髮
也會想著自己身上的種種不適不方便
但心境改變了,不再鑽牛角尖
世界末日就不會降臨
   
  



l1.gif


說好的,幫凱西的朋友一個小忙
我很快答應,竟沒有一絲猶豫及勉強
通常關於這種事,謹慎又怕麻煩的我很少這麼爽快



從事前到事後,凱西一直在道謝

雖然是朋友的朋友,雖然跑很遠,雖然手很酸,雖然想睡了
 但幫了忙的我不煩也不為難,真的


朋友是互相的


    
我想到有一次,一下子接收凱西好幾通未接來電
以為發生什麼要緊事了
 原來她只是看到一個關於眼疾醫療的節目
想立刻告知我趕快打開電視
還一再叮囑我上youtube找資訊,並再次為我打氣


表面上看起來對人事物淡定又漫不經心的她
平常並不刻意多說什麼
 但總會在需要的時候給你一劑溫暖
即使只是小事,也會讓人窩心且難忘




而最近
另一個失聯一陣子的朋友突然又出現了
 記得最後一次與他的交集,是我對他有所請托
他似乎有點為難卻又不說,接下來的日子人就不見了

其實他這樣作風也不只一次,我習慣了
當這個朋友又出聲時
我知道是他可能又悶了,又寂寞了,又挫折了,或者又要求助了




有些人美其名是好友,卻往往在他需要你時才會出現
有些人則是沒有過多的表達 ,但總在你需要時他就出現 



朋友是互相的
當對方給你真誠的溫暖,你也會自然而然的回報,不會覺得為難   



而什麼是真正朋友,答案自在人心 





l1.gif



開心ㄚ
恭喜老蕭終於得獎封王  
是近幾年我難得欣賞關注的藝人


閃亮亮的光環
是因為他在舞台上歌唱功夫了得而搏得掌聲
 也是因為他在舞台下散發的正向能量而搏得感佩


一個二十多歲就功成名就的小伙子
即懂得謙卑與回饋誠屬難得
實在難以聯想
在光環背後
他曾經是個讓父母傷心讓學校頭疼,放蕩不羈的少年


也因為他
我慢慢發覺了,搖滾的魅力
 







蕭敬騰:那溫暖,讓我想變成好一點的人 (親子天下) 







我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