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是鐵道界的幼稚園新生
但小小鐵道迷的熱情並不會輸給專業級鐵道迷
 
很早之前,饅頭阿公就透露了新火車普悠瑪的訊息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你總是會聽見小饅頭的發問:普悠瑪什麼時候會來?

終於終於,普悠瑪來了
或許是消息傳了很久,鐵道迷們期待很多,蓄勢待發
要不是那天星期四得上學
否則小饅頭可能真會像瘋狂鐵道迷一樣直衝基隆
(因為那天饅頭阿公正巧要去基隆辦事)

也還好卡卡+落漆事件媒體報很大,使得普悠瑪曝光率大增
小饅頭得以從網路.電視看見很多的普悠瑪,聊以慰藉

*只要乖乖上學,就帶你去看普悠瑪*
這是饅頭阿公對小饅頭的允諾
結果此重責大任最後還是落在大姑姑身上
 
星期五下午一向是小饅頭輕鬆愉快的蹓躂時光
所以這一天我們去了七堵
我想基隆稍遠,人太多,到那裡時間可能也晚了,看到普悠瑪的機會恐怕不大
去七堵,隨性的,當做是搭火車小散步,但也不保證可以看到普悠瑪
我預想最好的狀況是剛好普悠瑪停在七堵機廠待檢修,遠遠的也ok
至少滿足一下小饅頭期待又渴望的小心靈
但我仍事先給他心理建設:不一定看得到普悠瑪喔,有可能它被藏起來去修修了
那也沒有關係,它很快修好我們就可以直接去搭了…

結果,很隨性卻也很幸運
才上台北車站月台,往基隆的阿福號正好進站,節省了我們等車的時間
而就是搭上了這班車,讓我們抵達七堵下車後,迎面而來竟然就是小饅頭期待的普悠瑪
一切如此幸運,幸運到我忍不住想驚呼~這真是太神奇了
 
從阿福號下車後,眼力一極棒的小饅頭馬上就說:來了,在前面
然後拉著我直往前走
接著,我真的看見普悠瑪從遠方被牽引著緩緩駛來,是剛從基隆開過來的
正好往這個月台前進,與我們剛剛搭乘的阿福號會車
然後短暫停留,又離開
也不知開哪裡去了,消失無蹤,可能真如我說的,藏起來去檢修了
過程不超過十分鐘,小饅頭都看到了,看得很清楚
大大的普悠瑪就在眼前,好過癮好滿足

一整個時間點銜接得剛剛好
以致於我們有幸見到普悠瑪,沒有浪費時間空等待,沒有敗興而歸
對小饅頭而言,又是一個小心願的實現
對我而言,原本是無關痛癢的一件事,最後卻和他一起開心
我想,這就是平凡的小滿足小幸福吧

也看見現場許多鐵道迷早早卡位守候
或許你會納悶:不就是一輛火車嗎?通車後不就看到了嗎?有必要這麼瘋狂嗎?
但當我感受到了那一種小滿足小幸福後,就懂了
每個人都有喜好的事,每個人瘋狂的點也不同
喜歡的事,就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啊,不是嗎       
所以,想做什麼就及時去做吧
   




 關於普悠瑪號(Puyuma)
普悠瑪號列車,是台鐵為疏解東部幹線一票難求狀況,繼太魯閣號(台北-花蓮)之後,自日本新購入的傾斜式列車,屬自強號之一
未來將優先投入東部幹線營運,行駛台北(樹林)-台東,少部份班次也會運行至西部幹線嘉義以北範圍
將與現有太魯閣號並列東部交通主要幹線,共同提升東部運輸發班密度及運量,並徹底解決該區間假日一票難求的問題

為什麼叫做普悠瑪?->
維基百科 
普悠瑪號車型介紹->
TEMU2000電聯車  


因為老天爺給的巧妙安排及好運氣
所以我們有了夠充裕的時間,去走走原本也想去的地方~七堵舊車站


關於七堵舊車站(原七堵前站)
七堵車站為西部幹線對號列車的主要始發站,站區包括七堵調車場
因原本的旅客業務空間被七堵調車場限制,而被分割成前站和後站
北上列車停靠前站,南下列車停靠後站,常造成民眾搭車時的不便
後來在臺鐵地下化工程、南港專案、七堵調車場整建計劃項目中,將前後站進行合併
並在七堵後站的站址改建新站房及月臺
新站房於2007年1月21日啟用,七堵前站則遭到廢止
原七堵前站的木造站房被保留為歷史建築
經過修復後,在原址偏鐵道方向處易地保留原貌,並在周圍興建一座公園(七堵鐵道紀念公園)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七堵車站) 












 

七堵舊車站建造於日治時期,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為台灣現存老車站中最資深的一個車站

走入木造建築的車站內,讓人感受一股濃厚的懷舊氛圍    
坐在安靜的月台邊看著這個老車站,想像曾經這裡的人聲鼎沸
彷彿人生從絢爛歸於平靜,曾走過的足跡都是美好的印記

和小饅頭在這裡一起曬曬太陽,喝著酸酸甜甜的百香果
平凡的幸福感又浮上心頭

準備離開時車站正好要關門了
我才發現,原來是有開放時間限制的
而時間點又巧妙的剛好在我們掌控中
果然,這一天是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