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個人都有一付神奇眼鏡吧
只是看你想不想戴上它
用心看世界,就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
想看到什麼,就能看到什麼

 



 




表姐對於我的眼睛一度非常關切
曾在多年前帶我探訪神醫之外
還送給我一支神奇的眼鏡
這支眼鏡沒有鏡片
和框架一體成形的塑膠鏡面上,只是佈滿一個個非常細微的小洞
其實多年來我一直沒認真使用過它
一方面它很滑稽,另一方面我看不出它有何特別之處
後來妙妙也跟我提過這眼鏡,原來她也有一支
但依然沒趨使我再去試試的好奇心
或許是最近實在狀況不佳
我突然想起這支眼鏡,終於決定再拿起它,仔細去感受它
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的世界變得好清晰不再模糊
遠距離看得好清楚。近距離也看得好清楚
曾經看不到的,戴上神奇眼鏡後都看到了
原來世間正常的光亮色調是這般。原來那些一直看不見的小字是寫這些東西
好不可思議,這是什麼原理
妙妙說可能是一種聚焦作用。或許得帶去問問醫生才能有答案
人體的構造很奇妙
即使是個小環節都有其缺一不可的重要性
如同人生的奇妙
即使是個小思維都有改變命運的可能性     
這是在我視力一點一滴走下坡之後而有的體悟
也是在我還很健康時未曾去發現的
後來我也拿給只是單純近視的老妹試試,同樣發揮功效
原來不只有像我這樣差得可以的眼力才有作用啊
但老妹說,它可以不要長得這麼絀嗎
所以雖然神奇眼鏡如此神奇
我還是沒有決定隨時帶著它
除了它看起來不時髦
最重要原因是從不連貫的小洞看東西,感覺東西都被分隔了
還是有它不完美之處阿
不過在絕對必要時,它有一定的輔助功用
而對於它的神奇,至今我仍無比驚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