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件神奇且迷人的事
不管是近是遠,不管熟悉或是陌生
跨出原點,心境就變得不一樣了


















         寄不出去的明信片

習慣在旅行中寫張明信片
給自己,給朋友

但旅程匆匆
只是寄張明信片
有時候竟也變得不是件容易的事

最基本的,買張當地明信片,常常就得花上好些功夫
尤其在偏離市區的風景點

後來我想到了方法
自己畫吧
把所在的,所看到的,簡單畫下來
雖然不像印製好的明信片美美的
但自己畫的明信片或許有特別的fu
現在,每一次出發前
我都會準備好自製的空白明信片
不再為買明信片而傷腦筋且花力氣

除了買明信片
另一件難事就是找郵筒
往往身上帶著一堆寫好的明信片
只差臨門一腳的投進當地郵筒就完成任務
但偏偏就是找不到郵筒

如同這回南投行
帶著寫好的心情,畫好的明信片
繞遍了一整個日月潭,卻也找不到郵筒
不得已,只好退而求其次回烏日車站投遞
以我過往找不到郵筒的經驗
最終回到車站至少都會發現郵筒
這應該是每個車站最基本的設施吧
然而這次,在看起來現代又新穎的台中烏日高鐵大站
別說郵局了,竟然連一個小小的郵筒都沒有
問了售票人員、服務人員、站長.....
答案都確定是NO
最後,很無奈的,我自己帶著沒有蓋上郵戮的明信片回到了台北
我想,如果回到了到處是郵筒的台北再投遞,印上了台北的郵戮
那一點意義也沒有
所以索性不投了
給朋友的,就只好找機會當面奉上吧

我在想
下回,是不是連郵戮都要自己畫上
自己充當郵差
帶著寄不出去的明信片回家或許也不會那麼遺憾及無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