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關於遠方的禮物
在某個夏日的早晨,出其不意來到我手中
【帶我去遠方】一部曾經我和朋友都想看,卻沒能及時去看的電影
記得生日前夕,和朋友們約法三章,謝絕賀禮
而在生日過後的一個月,我仍收到了這份名義上不算生日禮物的禮物
心頭還是暖暖的
禮物只是個形式
當有人會記著你不經意表示過的想法,然後為你做一些事
那感覺真的挺窩心
謝謝茱利亞蘿蔔腿同學
若要問我電影精不精采
我的觀感是:震憾力並不強,但我可以了解其中寓意   

那晚,失眠了
我決定看了這部片

劇中的阿桂是一個患有色盲的小女生
周遭的人總 是用異於常人的眼光看待她,讓她倍感孤獨
她聽說遠方有一座色盲島,島上的人全是色盲
於是小小的心靈開始蘊藏著大大的心願.....她決定要去色盲島

前陣子,我也看了【一閃一閃亮晶晶】描寫自閉兒的故事
感覺兩部電影的訴求有些許雷同之處
就像亮晶晶導演所描述…
自閉兒在"正常人"眼中是有問題的,需要被治療及矯正
然而這一切基礎只因"正常人"為數眾多
以致他們被迫貼上自閉的標籤,且屈就於"正常人"自以為是的生活模式及價值觀中
如果有一天,世界顛倒了,自閉症者變成多數,那麼"正常人"就是有問題的一群
自閉兒其實很聰明
他們有自己的見解,只是那些見解和自以為是的"正常人"不同而已
如同色盲的阿桂並不是怪人,只是她的世界裡所看到的顏色和別人不同而已

經過成長及歷練後的阿桂似乎也悟出了許多道理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即使和別人不同,也都有自己的價值所在
最後一幕,她望著天空雨過天晴而出現的彩虹,露出了微笑
即使她看到的彩虹顏色和別人不同,但快樂的心情是一樣的
色盲島,只存在於自己心中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yeh 的頭像
    yeyeh

    一個人的狂歡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