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的青森蘋果名聲響亮
記得今年過年台灣也吹起了一股青森蘋果熱潮
因此
還引爆了小葉子&露露&茱利亞三人的【不甘示弱之青森蘋果大戰】
http://www.wretch.cc/blog/yehchingling/9207217

這次造訪了日本東北
才發現不只是青森盛產蘋果
 其實東北其他地方也是蘋果的產地
剛好正值採收期
所以處處可見結滿大大蘋果的蘋果樹
餐廳內附的飯後水果也多是蘋果居多

行程中有一項採果樂
第一次讓我體驗到親自摘下一顆蘋果,然後大口咬下的滿足感
但卻也開始了與蘋果搏鬥的夢靨

摘了四顆蘋果的我,加上同事先前給的一顆
五顆原本香甜可口的蘋果頓時變得沈重起來
因為台灣規定不能擕帶水果入境
 也就是說
我得在僅剩不到三天時間裡,解決掉五顆大蘋果

好東西該與好朋友分享
 然而這個時候,即使你內心充滿了分享的熱忱
 也絕對沒有人會理你
因為同伴們也都各自努力在與蘋果搏鬥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中
不時會聽到"有沒有人要吃蘋果?"的試探聲
 或者就是賣力啃蘋果的咔嗞咔嗞聲,此起彼落

有人說,回台灣之後可能有一段時間不想吃蘋果了
我想到之前在SOGO看到台灣進口的青森蘋果一顆要價200元
又想到與露露,茱利亞的不甘示弱青森蘋果大戰
如今面對一樣的蘋果,卻有著兩樣的心情
再定心一想...一顆200元耶
於是拿起蘋果繼續努力 
 同事苦笑說,賺到啦
 






然而最後我還是認輸了
吃到肚子痛了還是吃不完
於是我想到一個方法
在最後兩天的飯店房間裡各留了一顆蘋果
一方面表示感謝,一方面也讓原本傷腦筋的蘋果變得有價值了
不知道收到蘋果的人是怎樣的心情呢



總計我在日本吃了三顆道地蘋果

回家之後
聽到老媽說一直買不到好的蘋果給她的寶貝孫子吃
回想在日本那些讓我歡喜讓我憂的蘋果
如果能帶回台灣就好了呀

啃不完的蘋果
真的是這次旅行很難得且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