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顏色的葉子
隨著秋風灑落
彷彿為大地鋪上一層地毯
走過這一片大自然的地毯
彷彿也走入了一個沒有紛爭
平靜,自在,悠閒的天堂

2006秋
我在加拿大  








去年十月
我在加拿大
正逢葉子變色的季節
親眼見證了楓葉之國的美
難以用言語筆墨形容
無論是山林,河邊,鄉間,甚或市區大馬路上 
所到之處
盡是紅,黃,綠交織的畫面
美景如此隨處可得
對於我這個鄉巴佬來說
從扺達那一刻起
就不斷驚歎連連
但對於當地人來說
這樣美到令人驚呼的景緻卻是如此習以為常,見怪不怪
一個月中
我看盡了秋色變幻的神奇與美麗
每次出門定是撿拾一堆又一堆的楓葉準備回台當紀念品
撿到後來表姐都受不了我了
因為那些落葉對她們來說只是掃不完的垃圾
但對於我這樣的鄉巴佬來說
卻有如稀世珍寶

今年十月
在台灣,天氣還是暖呼呼
但加拿大冷冷的秋風,美如畫的秋色卻仍不斷浮現在我腦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