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原本所接觸熟悉的範疇,要跨越至完全不同且毫無管道、背景的領域,從零要到有,我常覺得自己彷彿在挑戰不可能的仼務。要不是老天爺突如其來在我的人生之路設下一道關卡,一向怯於改變的我,可能仍然繼續著原本平順之路而行,看似無後顧之憂,但卻無奈且不快樂。因為這道關卡,讓我停下了腳步重新思考自己所期待的生命意義與價值,進而決定轉彎尋求不同的方向。

這趟前往夢想國度的旅程還走不遠,但一路走到現在,己經好多的感觸點滴在心頭。一個人的旅行難免徬徨及孤單,而各路好友們的肯定及支持,鼓勵與打氣都是我繼續前行的最大動力。和朋友們聊起我的心情,有些人希望我走回頭路,我不免覺得些許難過,難過的是我已走了那麼一段,描述了那麼多路途上的遭遇及體會,原來還是有人不瞭解。我很明白,有些人嘴上對我說加油,但心裡其實並不認同。因為在大多數人追求權勢富貴的現實環境中,很難可以真正瞭解我背道而馳的理由及心情,對他們而言,夢想是不切實際的。所以面對身陷於那樣環境而無法自拔的人而言,我形容再多夢想之路多麼美好有趣,解釋再多我所有的歷程及感受,我相信他們永遠不會懂。

然而,還是有人肯定的對我說:"我支持你。"也有人對我說:"不管別人怎麼想,都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幾句簡單的話又為我注入強而有力的能量。能夠找到可以真正懂得自己且給予支持的人是多麼的難,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無力再去做過多的解釋,微笑的沈默就代表我一切的答案吧。只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照著自己心底的地圖,走自己認為對的路,人生不就是該如此而已。

這趟旅程的行囊裡需要備妥多少的勇氣,決心及毅力,可能很難去計算了,雖然艱辛,但卻也給了我許多的體悟和驗證。有時候覺得機緣真是奇妙且難以解釋,只要一直朝著夢想的方向努力前行,機會就會巧妙的在你不經意處悄然出現,只要有心,世界上真的沒有做不到的事。雖然夢想境地還沒到達,但現在的我對於這些論點深信不疑,在體內彷彿有一股不可動搖的神奇力量支撐著我,不想太多就是去做。而因為是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而行,心境上也有不同以往的轉變,相對的,也感覺好運不再離我那麼遠,身邊出現的都是好人。這一段
日子來種種的心路歷程很難用筆墨足以形容。今天醫生告訴我,每件事都有好壞兩面,危機或許也是個轉機,會讓人有不同的思考方向。我可以完全體認這些話的真義,要不是老天爺設下了一道難關,我也不會轉向思考關於生命的本質,然後勇敢且及時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夢想之路還看不到目的地,或許還有很多的挫折等在前方,但我想現在的我會堅持到底,不輕言放棄。感謝一路走到現在曾經不斷給予我支持打氣的朋友,以及老師,每一次的鼓勵和祝福都是我彌足珍貴的能量,我永遠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