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大晴天,原本之前天氣都是不穩定的,真是lucky,因為今天要和小靜去內灣。 一大早的火車復興號上乖客不少,可能是趕上班上課的人潮。隔壁座位不知誰打翻了奶茶,流了整個車廂,只看見來收垃圾的清潔歐巴桑手腳幹練的抓起報紙蹲在地上擦拭,一下子地板就清潔溜溜。

原本以為非假日,去內灣的人應該很少,沒想到比預期中多很多,內灣支線的車上也大概坐了5成滿。我和小靜選擇坐在車頭,可以看清楚火車行駛的軌道風光。有兩位小朋友也喜歡跑到前頭來看風景,原本因為生疏而害羞,久了也和我們玩了起來,小孩子總是這樣。內灣站到了,小朋友興奮的跟我們說拜拜,我和小靜也跟他們揮手說拜拜,差點忘了內灣是終站,我們同樣要下車呀。

有名的客家桐花季在內灣也是其中之一景點,但我們卻沒看到半點花跡,賣炸野薑花的老闆娘說因為昨天下了一場大雨,所以都被打落了。所以我和小靜也只能逛逛老街,吃吃當地名物,買買野薑花粽,一下子就玩完了。在準備搭車前往我們預計行程,也是內灣支線的另一站<合興>前,小靜想要試試老街裡一店家賣的仙人掌冰。只見小靜嚐了一口後驚呼:”好好吃耶!”於是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她不吝惜的分我一口。然後手端著仙人掌冰,帶著滿足的笑容,我們離開了內灣,朝著下一個目標<合興>前進。

為什麼想去<合興>?因為我聽聞合興車站是一個特別的折返式車站,目前台灣好像除了合興,僅剩阿里山鐵道才有了。另外合興車站又名愛情車站,有一段浪漫的追火車故事。

在車上,我們又碰上了早上的那兩位小朋友,同樣和他們玩了起來。然而在邊欣賞鐵道風光,邊拍照,邊玩樂的片刻,那杯暫時被遺忘的仙人掌冰突然在椅子上跌倒了,一瞬間座椅上一條紅色的河流往下流向地板,還流進了駕駛室,慌亂的小靜抓起了報紙迅速移動,來回擦拭,早上復興號上的那位清歐巴桑似乎又進入我眼簾。總算清理完畢正要鬆一口氣時,發現我剛剛在內灣買的客家擂茶也不知何時流出整個塑膠袋都是,我還來不及反應,合興站突然到了,我和小靜又手忙腳亂的抓起包袱,胡亂的和車上乘客道別,然後匆忙下車,沒想到此站下車的只有我們兩個人,列車長跟我們要車票,於是整列列車都在等待我們這兩個搞笑人物手忙腳亂的找車票,真是不好意思吶。

 

合興車站真像是一個廢棄了的車站,人煙稀少,連個站務人員都沒有。我和小靜在剛剛車上的一場虛驚之後,仍然恍忽未定,於是就地坐在鐵路旁整理起行李來,我也趕忙把我的擂茶解決掉。因為距離下一班列車時間有一個多小時,再看看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我和小靜開始傷腦筋要如何打發這漫長時間。小小的車站內掛了一幅<追火車的故事>的扁額,介紹合興站和一段追火車的愛情故事。我和小靜想到剛剛一路發生的趣事,打趣的說或許我們也可以另製一幅扁額<仙人掌冰的故事>。「話說大牛和二牛在內灣買了一杯仙人掌冰前往合興,在火車上不甚將仙人掌冰打翻後,引起大家注意,從此仙人掌冰在合興聲名大躁,原本人煙稀少的合興車站週邊開始興起了賣仙人掌冰的商家,帶動了合興的觀光業,仙人掌冰從此成為合興的招牌。另外最初大牛在內灣買的仙人掌冰店家,也打起了”合興仙人掌冰始祖”的封號,想要吸引買氣。」

 

就這樣我和小靜兩人在合興車站說笑,散步,拍照,玩”二十元草帽遊戲”…。後來一看時間,原本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竟只剩下十分鐘,時間真的是在不知不覺中消逝。有別於內灣人聲鼎沸,有華麗的包裝和宣傳,合興呈現的是一種沈靜的美,但那種感覺讓人很舒服,很自然,很質樸。沒有人打擾,我和小靜在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合興車站自由自在玩了近兩小時。

傍晚,到新竹城煌廟口小吃嚐嚐新竹米粉,貢丸,然後便準備搭復興號回台北。正值上下班時間,所以候車人潮不斷,車子來了,小靜先行上車,我夾在人群之中跟著上車,但是在車廂內找不到小靜,到了我的座位發現坐著兩位小姐,我表示我的座位是42號,原本坐在42號的小姐很識趣的起身讓座。當我坐定之後還是沒發現小靜蹤影,直到抵達台北下車之後,小靜才從另一車廂出現,天哪,我才發現原來我根本坐錯車廂啦,巧得是一路上都沒被人趕。也因此我和小靜有趣的內灣之旅在我搭錯車廂的烏龍事件之後畫下更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