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紅葉盛名遠播。或許在台灣賞楓的機會不多,而且我對於會變色的葉子頗感神奇有趣,所以去日本看紅葉遠比賞櫻更讓我覺得心動。
要不是今年的員工旅遊在命運的捉弄之下改成九州,且時間點恰逢日本的紅葉季節,要不是為了實現日本賞紅葉的目標及心願,要不是一些有形無形的因素,否則我也不會在那麼短的時間之內再度造訪九州。

記得前幾年去北海道時同團的一位朋友就描述過他曾經去日本賞紅葉的感覺,他說整座山都是彩色的,美到讓人驚歎。也因為他的話,讓我當時就下決心一定要安排一次日本紅葉之行。也記得此次九州行出發前看到一篇報導,形容日本紅葉季的美景就彷彿是打翻了藝妓的調色盤,而當我真正親臨目睹之後,才發現這些形容真的是太貼切了,一點也不誇張。所到之處幾乎都是紅色,黃色,綠色交織的景象,一大片彩色的山林,真的像是打翻了的調色盤,東一抹,西一塊,沒有特定的規則,但卻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或者是一棵棵紅到鮮亮的樹杼立其中,讓你懷疑那些顏色真的是大自然的原色嗎?!即使不是名勝,只是隨意路過,也處處可發現美景。和我初次會面的綠色九州截然不同,感覺像是因為季節轉換而換了衣裝。想想連九州都如此美不勝收,那日本其他更有名的紅葉名所,比如京都、東北、北海道…,豈不更讓人驚艷。日本的季節分明,各有特色,難怪總是讓人重遊千百遍也不厭倦。

人生的事真的很難預料,去年9月第一次遊九州時,根本不會相信我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又到訪同一個地方。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次的行程和第一次並沒有太大的重複。而重複的景點阿蘇火山這次因為火山運動而無法登山,而草千里在第一次九州行時因濃霧太大伸手不見五指,而這回去卻是個好天氣。另外,第一次的行程有安排福岡巨蛋,但卻沒住到我所嚮往的海鷹飯店,而這一次沒有巨蛋行程,但卻很巧妙的住到了巨蛋旁的海鷹飯店,一償我的心願。所以一切彷彿是命運安排似的,即使重複的景點最後也有很完美的結果,該去的想去的都有去到,覺得自己蠻幸運的。而當我重訪阿蘇農莊,舒服的躺在露天溫泉池裡,仰望天空皎潔明月時,內心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觸,想想去年差不多時間,我也曾躺在這裡,同樣的九州,同樣的阿蘇農莊,同樣的露天溫泉,望著相同的天空,當時怎可能會想到還會有再一次相同的機會呢。所以人生有太多不可預測之事啊,太多的可能,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

很慶幸這次旅程都是好天氣,雖然很冷,但沒有陰天沒有雨天,每天都是陽光普照,晴空萬里。也因為冷,紅葉才會更艷麗。這完全符合了出發前我們所祈願的狀況,讓這次旅行更覺完美。即使行程短暫,但在我心底也收藏了一些屬於自己美麗的難忘的回憶,因此才會回台沒幾天,就讓我心裡滿滿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